_MG_6247  

冬天終於到了!!好久沒有烤餅乾了 所以這次決定來烤香噴噴外酥內有嚼勁的美式葡萄乾燕麥餅乾

剛好冰箱內有萊姆酒漬葡萄乾 拿來做這款餅乾最適合了

平常我都比較喜歡烤蛋糕 覺得可以當早餐吃(可以吃比較飽!

但這個燕麥餅乾也很適合當早餐吃喔 裡面有好多健康的燕麥片 吃下去還蠻有飽足感的

或是下午泡杯茶或咖啡 配著吃也很好吃

燕麥含有很多非常有益於健康的成分,能降低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病率及血糖水平,增強胰島素敏感性。

燕麥還有一個額外的好處,所含可溶纖維吸收大量的水分後,就產生飽腹感,使食用者在較長時間內可以少進食,這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是件好事。

- See more at: http://www.readersdigest.tw/article/2276#sthash.BrkrdNUY.dpuf

燕麥含有很多非常有益於健康的成分,能降低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病率及血糖水平,增強胰島素敏感性。

燕麥還有一個額外的好處,所含可溶纖維吸收大量的水分後,就產生飽腹感,使食用者在較長時間內可以少進食,這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是件好事。

- See more at: http://www.readersdigest.tw/article/2276#sthash.BrkrdNUY.dpufㄍㄜ

(燕麥優點:營養價值高,能降低血糖及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病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容易產生飽腹感並幫助排便)

看完燕麥的優點 不自覺又拿一塊來吃 XD

自己做的餅乾 不用擔心有什麼奇怪的添加物 有成就感 又健康

我覺得 烤餅乾真的是烘焙入門的項目

食材差幾克不會差太多 又不會像蛋糕 做不好澎不起來

全部攪拌均勻 丟進去烤箱就好 超級快速又方便 失敗率很低

我比較了一些食譜 大部份食材都差不了太多

這次我是參照 NYAnything 的食譜 裡面的糖量加的比較不多 有些美國人的食譜都加兩倍的糖量!

(她好厲害!還有出過書 我有時會參考她的食譜做甜點 評價都很好噢)

我個人是覺得甜度剛好 有些人說偏甜

但是美式餅乾 不甜就不好吃了嘛

現在就快點來分享我的食譜吧

 

美式葡萄乾燕麥餅乾食譜

 

材料(約18-20片)

奶油              113g(室溫)

黑糖或紅糖     110g

全蛋              1顆(室溫)

香草精           1小匙

中筋麵粉         85g

泡打粉            1/2小匙

鹽                  1小小撮

肉桂粉            1/2小匙(不喜歡的可以不要加)

燕麥片            150g

葡萄乾             65g

事先準備:

*奶油和蛋要前半小時提前拿出來放到室溫

*中筋麵粉.泡打粉.鹽.肉桂粉可以放在同一盆內

_MG_6193

做法

1. 用攪拌器攪拌奶油至稍軟稍微變比較白一點,若奶油太硬攪不動可以隔空在小火的火爐上讓他軟化一點(一次約5秒就可以,不然奶油會融化)

_MG_6197

2. 加入黑糖或紅糖,攪拌均勻,顏色會慢慢變比較淺

_MG_6200  

 3. 加入室溫的全蛋和香草精攪拌均勻

_MG_6203

 4.攪拌均勻後,會像下圖一樣有點濕濕的樣子

_MG_6205

 5. 邊過篩邊加入低筋麵粉.泡打粉.鹽.肉桂粉,攪拌均勻

_MG_6206

_MG_6208

 6. 加入燕麥片.葡萄乾,用橡皮刮刀拌均勻

_MG_6210

_MG_6217

 7. 攪拌均勻後,上面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冰一下 (這時就可以預熱烤箱175, 鋪好烤焙紙)

_MG_6221

_MG_6222

8. 等烤箱差不多預熱好了,拿出冰過的麵團,搓成一顆顆像高爾夫球大小(或是用湯匙,冰淇淋勺),平均間隔放在烤盤上,用手掌壓扁一點(不要放太近,不然烤完變成一大片巨大餅乾)

_MG_6224

9. 放進預熱好175的烤箱烤12-15分鐘,中間烤盤要拿出來掉頭放(7分鐘後),若喜歡脆一點可以烤久一點,我是烤14分鐘,邊邊一圈看起來焦黃樣即可出爐

_MG_6232

10. 14分鐘過後, 香噴噴的餅乾出爐啦!出爐後就放在架子上放涼就可以吃啦

(我在出爐後1分鐘馬上偷吃了一個,超級外酥內嫩!!!!姊姊有練過喔,小朋友不要學)

_MG_6236

 

Finish! Enjoy<3

_MG_6244  

這款餅乾的外酥內有嚼勁的口感 坊間實在是買不到啊 又有一股淡淡的肉桂香~

果真要吃真材實料的餅乾還是要自己親手做比較好吃!

若是喜歡吃比較酥脆一點口感的 建議在烤前可以 把麵團壓扁一點 應該會更酥

ps 這款餅乾 我媽應該會很愛 因為他很愛肉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