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6282_Fotor.jpg

冬天就是要吃熱熱又濃郁的布朗尼Brownie!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要吃巧克力味的東西 吐司也要塗上厚厚一層Nutella巧克力醬XD

沒事也想要來顆巧克力 哈哈

 

傳統的布朗尼通常都是用烤盤烤成一大片 再切一小塊一小塊方形那樣

我之前也有用過美國的某牌布朗尼粉Brownie Mix做過

忘了牌子名稱 好像是巧克力廠牌出的 好市多有賣

它是一盒事先調配好比例的粉類.巧克力 按照他盒子上的步驟做就可以成功做出濃郁布朗尼

嫌麻煩的人 買這種布朗尼粉 也是可以的

 

但是 我熱愛把蛋糕做成杯子蛋糕型 我覺得蛋糕一個個小小的 一人一個剛剛好

因為第一次參考這份食譜 我特別減量只做7個的份量(孰不知 完全不夠吃.....)

我今天分享的食譜是我參考美國的部落客

我有有特別減糖一些!

製做方法也有些不同 我把糖和全蛋打發 吃起來感覺會比較鬆軟

 

因為我家人都不喜歡吃上面的糖霜 所以我直接省略

但是我有在上面加上一些耐烤巧克力豆(增添巧克力濃郁感)

有些上面還有特別加上大粒棉花糖 烤過的棉花糖軟軟綿綿超搭布朗尼 還會牽絲喔!!!!

自己在家做蛋糕 就是有這種好處 想要加什麼就加什麼

建議也可以加一些切碎的堅果類在上面 一定很香

 

純巧克力布朗尼杯子蛋糕食譜

材料:(約6-7個)

 

苦甜巧克力(切小塊)       50g

無鹽奶油(切小塊)          56g

細砂糖                          100g

全蛋                               2顆

香草精                            1小匙

中筋麵粉                         47g

鹽                                  1小撮

耐烤巧克力豆                    適量

棉花糖                             適量(一個約放一大顆)

_MG_6248_Fotor.jpg

事前準備:

*先把切小塊的奶油和切小塊的巧克力放入微波爐熱1分鐘,拿出來後利用餘溫邊攪拌熔化巧克力,攪拌均勻如下圖,放旁備用

*預熱烤箱160

_MG_6254.JPG

做法:

1. 鋼盆內放入糖和全蛋,用攪拌器(電動或手動都可)用中高速打至發白,打發到有明顯的紋路(攪拌器拿起後滴下去的麵糊過兩三秒才消失)

_MG_6255.JPG

*大致會發成兩倍大

_MG_6256.JPG

 

2.將打發好的麵糊挖一大匙到備用的奶油巧克力中,加入香草精,大致攪拌均勻

_MG_6261.JPG

 

3. 將步驟2 的巧克力麵糊倒入步驟1打發的蛋糖麵糊中,用刮刀攪拌均勻,輕輕用寫“J”的方式大致拌勻,小心不要拌太過度

_MG_6263.JPG

_MG_6264.JPG

 

4. 邊加入邊過篩中筋麵粉.鹽, 用刮刀拌均勻

_MG_6265.JPG

_MG_6267.JPG

 

5. 將麵糊倒入杯子蛋糕模型內8分滿(我是用矽膠膜,建議還是用杯子蛋糕專用紙杯較好,不然脫模容易弄壞),上面撒上巧克力豆,放入預熱好160的烤箱烤約18-20分鐘,用牙籤插進去不沾即可出爐!

_MG_6271.JPG

 

6. 特別Topping:大粒棉花糖!!我特別拿三個杯子蛋糕來加棉花糖,膨膨的好可愛
    在出爐前的3分鐘拿出杯子蛋糕,上面放上棉花糖再繼續烤3分鐘(烤到上面呈微焦最好)
    我自己是18分鐘拿出來加棉花糖再烤3分鐘,但棉花糖上面沒有微焦,下次要更早拿出來加棉花糖!

_MG_6272.JPG

 

出爐了!!Enjoy!

_MG_6275_Fotor.jpg

 

布朗尼就是要有自然的裂痕 上面一層有微微酥皮感搭配裡面鬆軟的蛋糕  再加上巧克力豆 Yum

烤過的棉花糖Topping軟軟綿綿搭配布郎尼   好好吃! 但是出爐後一碰到冷空氣就慢慢變扁==

賣相沒有很好看(故意把照片景深調高

趁出爐快吃 還會牽絲勒 口感超級棒!

下次要研究怎麼樣不會讓他扁下去加上變成焦黃色!!

 

p.s. 隔天早上起床竟然只剩兩個== 銷量非常快速 建議 一次做12顆好了XD

_MG_62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