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這次的主角是香蕉!!!!!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我們家一樣 常常一不小心 香蕉就放到太黑太軟

這時最適合拿來做 超級好吃軟綿香蕉蛋糕!(不夠黑香氣還不夠勒)

 

香蕉蛋糕看似很簡單 但是要做鬆軟好吃 還是有點技巧和小撇步的

我以前也做過香蕉杯子蛋糕 但是不確定是因為我減糖還是什麼

吃起來味道香 但是就是缺少了點什麼

這次我研究許多網路上的食譜 包括美國有650個好評的食譜 台灣各個部落客的食譜 等等

 

美國的食譜大部份都是磅蛋糕類型 裡面多油多糖(超級肥) 吃起來口感比較扎實

我媽說吃起來有會噎到的感覺?!

台灣網站上分享的食譜就有分磅蛋糕和戚風蛋糕兩種

戚風蛋糕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鬆軟 裡面加的油糖比例較少(感覺吃下去比較不胖)

我也不了解 平平都是蛋糕 不同做法 內容物竟然差這麼多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戚風蛋糕吃起來的口感

 

這次終於找到我心目中完美香蕉蛋糕食譜啦

以後這個應該可以當成我的招牌蛋糕之一

媲美 台北內湖知名咖啡廳的招牌香蕉蛋糕!(台北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哪家XD)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連平常不太愛吃甜食的我媽 都嚷嚷著叫我再做多一點

廢話不多說 快快分享食譜 讓大家都可以在家烤出好吃的香蕉蛋糕

 

超軟綿香蕉蛋糕食譜

 

材料

我使用20*20*5cm的烤盤,差不多容量的烤盤都可以噢

 

奶油        100g

香蕉        2.5根(要熟到快爛掉那種)

檸檬汁     1大匙

紅糖        70g (此為減糖版本 正常糖量為100g)

蛋            2顆

蘭姆酒      1大匙

香草精      1小匙

低筋麵粉   100g

中筋麵粉    50g

小蘇打粉    1小匙

紅糖          30g

 

事先準備:

*先將奶油放入微波爐熔化備用(差不多1分鐘,若中途聽到奶油發出聲音就要拿出來囉)

*蛋白蛋黃分開放在兩個鋼盆內

*將0.5根的香蕉切成薄片,約0.3cm厚度

*用叉子將2根香蕉搗爛加入檸檬汁拌均

 

_MG_6095.JPG  

 

做法

 

1. 先將烤箱預熱170

2. 蛋黃2顆+紅糖70g用攪拌器稍稍打發至糖溶化微微泛白即可

3. 加入融化的奶油,蘭姆酒,香草精,搗爛的香蕉泥拌均勻(我是這時候才邊攪邊搗爛)

4. 邊過篩邊加入低筋麵粉,中筋麵粉,小蘇打粉拌均勻(不要攪拌過度)

_MG_6111_Fotor_Collage.jpg  

 

5. 取另一鋼盆打發蛋白,先用攪拌器打發蛋白至發泡樣,之後分3次加入30g的紅糖,每次都要打發至攪拌器拿起後,鋼盆內的蛋白有尖尖角狀才可以再加糖,最後打發到攪拌器拿起有彎下去的角角即可(如圖示)

_MG_6113_Fotor_Collage.jpg  

 

6. 先取一點打發的蛋白至4的麵糊中,用橡皮刮刀輕輕用拌的方式拌勻

7. 倒入剩下的蛋白,用橡皮刮刀像寫“J”的方式拌勻到看不到蛋白霜(動作要輕輕地,不可過度攪拌,以防消泡)

8. 將烤膜抹上一層奶油防粘(底部可以放上烤焙紙)

9. 將麵糊倒入模具中用橡皮刮刀抹平,拿穩後,大力敲桌子兩三下(震出大氣泡),擺上香蕉薄片

10. 放入已預熱好的170烤箱,約烤25-30分鐘,烤完拿出來放涼就可以吃了

(取決於不同烤箱功率和蛋糕體的高低,不確定可拿牙籤插進去試試,拿出來不沾就好了)

_MG_6130_Fotor_Collage.jpg  

 

Enjoy!!

 

1.jpg 

 2.jpg
  

這次烤出來的香蕉蛋糕真的超級好吃!推薦給不喜歡吃太甜的人

若像我一樣比較喜歡吃甜一點 糖就可以多加一點點喔

最近這種秋冬冷冷的天氣 好適合在家烘焙

在烤箱旁邊不但覺得溫暖 整間廚房彌漫著香蕉蛋糕香

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