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關西有超級多好吃甜點!!每天都下午茶還吃不夠 買回飯店當早餐也要吃
每天狂吃 狂走 狂逛街 看風景 看小鹿 好充實又滿足啊!

這次抽空和P姊姊臨時"京阪神奈7天自由行"
訂好機票酒店 行程到最後一晚才安排好
我之前去日本都是跟團
這次自由行 行程都是自己規劃
自由多啦 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

這次行程部分 大多是我查的
甜點大部份是P姊姊查的 (ps 她也超愛吃甜點 每天安排不止一間甜點店就是她的決定!)
我強烈懷疑我們姐妹兩有強迫症 一定都要把行程排得超級滿 才滿足
我們兩每天回飯店都累翻天 還要泡腳 泡澡的 還把日本藥妝店買的產品貼滿全身方才就寢 
但是隔天睡醒又是一尾活龍!

Anyway 我特別想要寫這篇關西甜點和大家分享 我們這趟去京阪神奈吃的甜點
若是你們下次有機會去 就可以去吃吃看喔
日本的甜點很合台灣人的胃(我的胃XD) 不會太過死甜

我覺得就是要多去吃吃外面好吃的甜點  吸收別人的優點
這樣自己在家做的手藝才會進步啊

1. PABLO 大阪知名乳酪蛋糕

IMG_0380_Fotor_Collage.jpg

相信有去過大阪的人對這個乳酪蛋糕不陌生吧
在心齋橋店那邊可是大排長龍呢
我們是在梅天地下街裡面買的
等了15分鐘 新鮮出爐的喔
有分爆漿和不爆漿版本
(我覺得應該只是烤的時間長短不一樣 爆漿就是烤的時間比較短所以中間還沒全熟偏軟會流出來 不爆漿的就是中間有呈固體不會流出來囉)

這是爆漿版的!大概6寸
一次可以吃1/4個 很快就消滅光了
外皮酥酥一層一層的但又不會油
內餡吃起來和正常的乳酪蛋糕超級不一樣
吃起來軟軟綿綿的有點像慕斯的質地
乳酪味不像美式cheese cake這麼濃 吃起來很清爽
很好吃 不會膩
回程飛機上還看到有人帶上機勒

2. HARBS 大阪心齋橋

IMG_0570_Fotor_Collage.jpg

這間蛋糕店 是逛百貨公司經過 P姊姊說好像看到有介紹不錯
我們就買外帶回飯店吃啦
中途還拎著這兩塊去大阪城看燈光show
還可以保持的這麼完整 不虧氣溫只有2度 蛋糕依舊保鮮

這兩個蛋糕是店員推薦賣最好的
上面的是巧克力草莓蛋糕 巧克力蛋糕搭配新鮮草莓和鮮奶油
好好吃噢 日本的鮮奶油 吃起來味道和台灣的鮮奶油不太一樣 比較好吃!
(好像只要放顆鮮紅的草莓在蛋糕上 蛋糕都會變得很美味)
我記得曾經有一位老師和我說過日本的鮮奶油好像某種成分比較多 所以比較好吃!

下面的是水果千層蛋糕
每層水果都不一樣 再度搭配日本鮮奶油
好吃!一口下去好滿足 酸酸甜甜的 奶油也不會太多
水果也都很新鮮 沒有出現酒精味

很推薦這家甜點店! 我下次去日本 有看到一定要再吃! 和台灣的千層蛋糕好不一樣
我發現 日本的甜點都是水果類型的居多噎 一整個櫥窗看過去都是草莓🍓

3. Qu'il fait bon 排隊人潮超多的水果派

IMG_0453_Fotor_Collage.jpg
  
這間水果派店在大阪梅田的Grand Front Osaka
排隊人潮超多
看起來超級好吃
但是我們沒有機會吃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吃
有吃過覺得好吃的 再和我說噢

4. 奈良大佛布丁

IMG_0369_Fotor_Collage.jpg 

這家布丁是看旅遊書介紹去的
在近鐵奈良站裡面就有囉!好方便 一出來就可以去買來吃
有原味.大和茶.咖啡.. 還有分特大和大中小不同尺寸 (特大真的超大!誰吃得完啊)
我們買了原味和大和茶的
都好好吃噢
吃起來口感比較像奶酪不像布丁
綿稠感不是QQ的 很香醇
原味的底部是焦糖醬 大和茶底部是蜜紅豆
都很搭 很好吃
建議有去奈良看小鹿的可以買小的吃吃看喔

5. 神戶 Juchheim 年輪蛋糕

IMG_0388.JPG

IMG_0389.JPG

神戶也有好多甜點店喔!每間看起來都好漂亮 好好吃的樣子
裝潢的都好有味道 很多都是獨棟的
經過還以為來到歐洲什麼的 哈哈
這間也是看旅遊書介紹的 日本的德國高點品牌
台北也有在賣蘋果年輪 我吃過覺得普普

這次特別去神戶扛了一顆元町限定 蘋果年輪回台(超重!很實心)
吃起來很特別 外層蛋糕體一層層 很香 很扎實 但是又不會太乾太硬
裡面是放一顆真的蘋果!應該有浸泡過一些糖液或酒
吃起來香氣十足

不是我在說 日本甜點店的行銷真的做得很好
不論是甜點的包裝 外觀 味道 擺設方式 或是 店的內外裝潢
都很加分 很誘人
本地人喜歡去 外地人更會被吸引

6. 神戶水果塔 高朋滿座只好外帶

IMG_0447_Fotor_Collage.jpg  

這間是聽P姊姊的日本通朋友介紹去的
裡面超多人!全部坐滿
後面還大排長龍(都是日本人!)
我們只好外帶

這間是專賣水果塔類的!有各種 綜合水果塔.草莓塔.藍莓塔...
但是我對水果塔就還好耶
我覺得甜塔皮吃起來都不會差太多
只要水果新鮮好吃 就會好吃
這個水果塔 水果很多很豐富
但是吃起來沒有驚艷我的感覺
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外帶走 比較不新鮮吧

7. 京都 丸久小山園 爆漿抹茶卷

IMG_0608.jpg

這間店開在巷子裡面很不起眼
但是抹茶卷真的好好吃喔 大推!
門口看起來好有京都味 古色古香

這間店小小一間 不仔細看還會錯過
裡面座位也沒有很多 還有一間小和式 可以看庭院的造景

這就是我們點的套餐 抹茶卷加上熱抹茶(就是要這麼多抹茶就是....
不要看那抹茶卷好像沒什麼
他的抹茶蛋糕體部分 好軟綿 烤得剛剛好 不會太濕也不會太乾
抹茶香氣很足 加上鮮奶油和爆漿抹茶醬!!!!
哇 真的太好吃啦~~~~~~~~
旁邊那杯用碗裝的熱抹茶 超級濃郁 從沒喝過這麼濃的
濃濃的抹茶味 喝完一口還會回甘勒 也不會太甜
搭配抹茶卷 真的很 抹茶!!

大推給熱愛抹茶的人來吃!
喔 他還有些伴手禮可以買回家噢 都可以試吃
IMG_0611.JPG

(重點:請注意下圖右下方的爆漿抹茶卷!)
IMG_0621.JPG

8. 京都 錦市場內豆乳甜甜圈

IMG_0658_Fotor_Collage.jpg

這家在錦市場內的豆乳甜甜圈
各大旅遊書上都有介紹
我們到時已經傍晚 沒有在單賣了
只有賣一小包都是小甜甜圈的
人都來了 當然買了一包邊走邊吃

因為天氣太冷 都涼掉了
吃起來有點油油的 但是還是蠻好吃的
軟軟的 很扎實的口感 鹹鹹甜甜的
沒有撒糖粉 和台灣的甜甜圈不太一樣
吃起來有點像在吃蛋糕
熱熱現吃 應該更好吃!

9. 清水寺附近 抹茶泡芙

IMG_0800_Fotor_Collage.jpg

清水寺附近很好逛 有很多小店 這次我們還去穿和服呢!
整個瞬間變成大明星 一堆人和我們拍照 還有偷拍我們

逛一逛累了 可以吃吃這家抹茶泡芙
泡芙皮有Q度帶點韌性 但有點偏乾
內餡抹茶味很濃郁!餡料多到爆出來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10. 中村籐吉 抹茶冰淇淋

IMG_0669.JPG

京都車站內 位置很好找
這個冰淇淋攤就在超市前面 價格實惠
不是我在說 怎麼京都的抹茶甜點 都這麼到味啊
抹茶味超濃厚的冰淇淋 連我感冒加胃痛也要吃上幾口!
有點苦甘的抹茶冰淇淋配上紅豆沙 只有兩個字 好吃!
(因為胃痛 沒吃麻糬 據P姊姊說很Q)

IMG_0671.jpg 

11. 京都 茶寮都路里

IMG_0898 2_Fotor_Collage.jpg  
多本旅遊書都有介紹這間店
在京都很有名氣
下午茶時間還要排隊才能進去呢
我們4點到大概排了15分鐘

最有名的應該是圖片右下方 menu上像聖代的搭配 有冰淇淋.水果.麻糬.紅豆.蛋糕 等等
但是好大一杯 價位也不低
我們點了個不冰的甜點 涼粉+綠茶涼粉+抹茶糖漿+紅豆沙+麻糬
還有另一個是像把聖代的配料改裝在碗裡(比聖代小 沒有加蛋糕)
其實配料都差不多啦 但是冰淇淋較少
他們的涼粉和麻糬都很Q很好吃 配上抹茶糖漿 綠茶味更濃郁
抹茶冰也很濃郁  味道比較像抹茶牛奶 牛奶味較濃

但是我還是私心比較喜歡中村籐吉的抹茶冰淇淋 茶味較濃 吃完還會回甘的感覺!



呼~終於介紹完了 我想要快快打完這篇 以防我忘了記憶中的味道
以上是我個人吃的感想 大家的口味都不一樣 每間店一定都有愛好者
畢竟我看不懂日文 很多都是看英文翻譯或是看圖的
若是有寫不好或寫錯的地方 請多多包涵

其實我們在機場也買了很多伴手禮
若是跟團沒機會吃到這些甜點店也不用傷心
機場也很好買啦!!
通常寫什麼大賞 樂天什麼幾名的 都是知名的伴手禮
飛機一趟都去了 就買些伴手禮回來和親朋好友分享吧
(說一說怎麼覺得我好像關西觀光局要促進觀光產業一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